首页
十九大精神
我院刁训刚教授组织开展“抚今追昔,热爱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3   作者: 访问量:

2017年11月11日,刁训刚老师组织了参观国家博物馆的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活动,旨在响应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号召,感悟中华民族几千年的辉煌与沧桑,坚定并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刁训刚老师和王聪老师课题组师生共18人,由刁训刚老师带队并进行讲解工作。

活动中师生们主要参观了国家博物馆的“古代中国陈列”和“复兴之路”两个展馆。其中,“古代中国陈列”展是该馆最大的一个展厅,以王朝更替为主要脉络,置身其中仿佛行走在中国古老、灿烂、辉煌的历史之中,感受古代中国璀璨的历史文化与社会变迁。“复兴之路”展览回顾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的光辉历程。

此次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活动,使师生们深切感受到了伟大祖国璀璨的历史文化以及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也警醒着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